20090516

JET-瀨上剛in台灣 到 巴布咖啡(5/22 晚間九點播出)





JET 電視台於四月二十六日採訪巴布咖啡, 採訪前一禮拜接到店長的電話通知,設計作品與實體店面有機會接受"瀨上剛in台灣 "節目的專訪,當天因為工作排程之故沒辦法到達拍攝活動現場,還聽店長說接連拍攝了六、日兩天。 (以上照片由巴布咖啡提供)

主持人瀨上剛 真的是親切第一,超愛巴布的蜂蜜肉桂拿鐵。5/22 晚上9:00 JET日本台 "瀨上剛in台灣"節目播出!! << 主持人在訴說為啥叫 "巴布...叭噗"的由來 >> 為啥叫巴布的原因?很久以前本來想要開著改裝好的咖啡餐車到學校或景點有人潮的地方賣咖啡\早餐然後仿照冰淇淋叭噗的聲音叭噗 叭噗叭噗叭噗但是家人覺得這樣太日曬雨淋所以就打消了叭噗餐車的念頭後來就....
(上段文字擷取自巴布咖啡部落格)



















瀨上剛先生在戶外坐的那個椅子,原始想法是提供給遊客或是路人休息,因為在戶外所以也需保障巴布咖啡之公共財產的安全,也使用特殊的方式將原木長椅固定,盡可能保有原有的木材質感。走入店內空間旁邊的巴布神木,照片上也長出不少的記憶,希望累積更多更豐富的生活紀錄in巴布咖啡。有很多朋友好奇的問我:「裡面的椅子桌子怎麼來的」,那不是怎麼來的,都是一個一個手工製造的,不是專業的師傅製作是大家一起合作完成,保有那個自然粗曠的自然面,詳細過程介紹→胡大腮工程經驗紀錄 。 (以上照片由巴布咖啡提供)

巴布咖啡(Baboo)
屏東縣枋寮鄉中興路5之1號
08-878-9890
(藝文活動展覽可向店長申請使用空間)

相關連結
巴布咖啡部落格
胡大腮工程經驗紀錄
巴布咖啡-完工店內空間照片
小地方NEWS - 這一刻,在巴布咖啡歇息
想要隱藏的部分








20090510

公視-獨立特派員-開始寫書(象鼻子日記)

公視-獨立特派員(5月13日)周三晚上十點首播
(5月14日)周日下午五點重播





已經半夜一點了,對於任命的設計工作者來說是家常便飯,父母親會擔心兒子的身體狀況,希望你(妳)能夠早點休息養好身體,能被這樣的擔心,而且透過父母親的嘴巴唸一下,是某些人得來不易溫暖。

在製作"象鼻子日記-大象與家人"時,我被內容和配音中的聲音給感動,製作過程需要時常重複聽很多遍才有辦法體會那感覺,大象與家人是很溫馨的一個單元。動畫本身不是走商業色彩的影片,主要是給小朋友觀賞,所以在內容設計上要能夠潛顯易懂不刺激,用比較溫和的方式呈現給全年齡的朋友們。


半夜一點四十八分,我正和編劇與配樂做最後的動畫調整,希望能夠來得急給公視記者完整的資料,象鼻子日記第三集-"大象與家人"正是公視本次專訪主要人物-鄭竹梅"(化身天竺鼠)。

故事內容:大象在收到女兒(天竺鼠)與太太(長頸鹿)寄來的信時,大象很想念他們,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天竺鼠,親子之前的思念情感就在一些簡單的生活互動中。

半夜兩點五十六分,檔案傳送中... . . . 整理一下準備臥倒在床鋪上了...

知道更多內容請至─象鼻子日記部落格
http://blog.yam.com/user/NylonZoo.html

Episode. 3
編劇 ─ 彭維昭
腳本 ─ 彭維昭、胡淞智
原始角色 ─ 彭維昭
新角色 ─ 胡淞智、Vic
場景設定 ─ 胡淞智
電腦繪圖 ─ Vic
動畫整合 ─ hoodesign+
配樂 ─ 楊緬因
配音 ─ Kinra(大象)、玉米(獄卒)、鄭竹梅(長頸鹿)、彭維昭(天竺鼠)
編劇顧問 ─ 張勝涵
協力 ─ ejohn (參考腳本 )、余崇任 (原始角色描圖 )

●象鼻子日記 -
播映一處GO→
●免費桌布4.1版 -
下載一處GO→











20090503

象鼻子日記 - 卡通動畫(普遍級)+可愛桌布





象鼻子日記 動畫製作與整合,此案子是去年底開始洽談的團隊合作案,中間過程也是一波三折,經過一些時間的評估終於才決定執行此專案。預計執行期約四~五個月,專案分工整合不同的專業人才,希望能夠有不同以往的網路FLASH卡通動畫。動畫製作與發佈採用一邊製作一邊隨進度發表當期動畫,以上分為兩大單元,一大單元為五小集預計一個禮拜發佈一集的方式在網路blog與youtube上放映分享。

~象鼻子日記 - 第一集 大象與甘蔗~ 在獄中第三十天的生活,還是沒辦法習慣 家裏送來了甘蔗,卻還是吃完了。 超喜歡、超喜歡甘蔗的啊…… (以上文字擷取自 象鼻子日記 - 企劃書 局部內容)

●象鼻子日記 - 播映一處GO→
●免費桌布4.1版 -
下載一處GO→

編劇 ─ 彭維昭
腳本 ─ 彭維昭、胡淞智
原始角色 ─ 彭維昭
新角色 ─ 胡淞智、Vic
場景設定 ─ 胡淞智
電腦繪圖 ─ Vic
動畫整合 ─ hoodesign+
配樂 ─ 楊緬因
配音 ─ Kinra(大象)、玉米(獄卒)、鄭竹梅(長頸鹿)、彭維昭(天竺鼠)
編劇顧問 ─ 張勝涵
協力 ─ ejohn (參考腳本 )、余崇任 (原始角色描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