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1

台北信義區邱宅室內設計 - 小坪數高收納


TV電視櫃、複合收納櫃

初期跟客戶討論到定案前後花了近10週左右的時間,整體的風格朝簡約溫和的方向著手設計,雖然室內實際約只有15坪,不過空間使用需求有 客廳、書房、工作區、臥房、廚房、浴室、後陽台晾衣間,在動線設計上需要更仔細計算尺寸。在寸土寸金的台北把閒置空間、畸菱空間設計更為實用,另一方面也讓收納問題解決,使人在空間使用上更為舒適簡單。(台北信義區邱宅室內設計 - 小坪數高收納)











客廳沙發區、開放式工作區、多功能書房

客廳需要坐落在整體空間的中心位置,連結臥房、書房與廚房,這裡會有比較複雜的動線,在尺寸細節上我花了不少時間複量尺寸,為了是希望一趟上來回高雄製圖設計時可以更準確,這樣的動作的確對於之後的泥作施工跟隔間以及木作上的配合順利很多,師傅也跟我說誤差都只有1~2CM,預計一個禮拜上來台北一次,尺寸誤差縮小實際工程上也真的很順利。(雖然沙發家具不太搭調,不過客戶很節儉的先暫時使用,這也是好事啦XD)
























臥房空間 -  雙衣櫥

這個拍攝是自己上去做空間紀錄,這個時間剛好是邱先生跟女朋友求婚的時間點,床上多了一些字樣與娃娃,雖然對於整體空間設計沒有關連,我想就讓它融入其中吧!! 空間上雖然拍的不是很專業,但是多了一份生活的感覺。

























平面配置圖

入門口玄關設計了小的工具間可放置雨傘與鞋櫃工具等貼心的設計,鞋櫃背後剛好連結架高的多功能書房,書房地板還要能夠兼固容納1人的客房,架高地板的下方空間也完全利用,使用長形的五金製作成抽屜可收納私人雜物。客廳空間的開放工作區與電視櫃都設計大量隱藏收納櫃,可以克服小坪數收納的問題。

客廳、餐廳連結到浴室空間,雖然這裡的動線沒辦法很完美,不過也將比較少下廚的餐廳外推一些讓電器櫃、冰箱與收納物品空間足夠,背牆後方的主臥房剛好可以容納一座高衣櫃,與壁面剛好可以設計成隱藏式門片造型,也符合客戶理想中的機能簡約。最好的事就是順利完成後,還可以交到朋友!!



案名:台北邱先生住宅設計-老屋翻修

執行期間:2012.5~6 (六~八周)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

規劃坪數:15坪 
空間設計:胡淞智
平面製圖:Peggyhoodesign.blogspot.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