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6

潮州流行服飾店改裝-池袋八町目

改裝後店面入口
店面內部環境

南部的裝修設計環境,整體預算都是以經濟型態為導向,不過現階段故鄉屏東的案子不多所以更顯珍貴,經過多次與案主討論之後,成本預算的考量的確是一個我需要先克服的問題,但是透過設計與材料的變化運用,還是能夠製造出滿意的效果。(特殊材料之前有使用過類似的手法,所以在成本控制上會比較容易掌握)
平面配置圖
中間的兩座中島櫃,在規劃平面圖的時候也直接利用修繕過繼續使用,整體效果與實際的收納功能保留沿用,也節省了木作重工訂製的成本。

改造前現況紀錄
五月份到店裡去勘查現況的時候,因為店內是二次裝潢,在前裝潢還未拆除完全的時候又直接在舊裝潢上施作,這個估算上的誤差也在拆除工程進行中到工地的時候我才知道,原預定安排的卡車沒辦法完全清除廢棄物,後來又另外找來更大的卡車才處理乾淨,這個狀況也是我在這一次施工上的危機處理課程。

2012今年年初開始,有部分的案子是透過網路搜尋而來,我也很高興接案狀況有明顯的成長,遇到的每次問題都讓我學習的機會。BLOG已經整整七個多月沒有更新了,從過年前忙到年中是目前紀錄上最忙碌的時候,相較去年來說更讓我手軟,從現在開始的下半年開始又我需要面對另一波設計案,繼續加油了!


案名:池袋八町目流行服飾店改造設計



執行期間:2012.5~6(三週)
地點:屏東縣潮州鎮中山路

規劃坪數:約15坪
規劃設計:胡淞智
平面製圖:Peggy